叶黄本子《今秋旧雨两相知》REPO

昨天才收到快递送来的本子,晚上就看见Ee大大在微博上说没有repo。如果不嫌弃我的渣文笔,就往下看我的repo吧。



首先来个Gei吉大大封面封底图吧





我还没有看内文就发现封底写的作者之一“别笑”,天窗上也是写的“别笑”,为什么内页都是写的“虎鸭”。我很疑惑,是同一个作者的2个马甲,还是换人了?




目录英文下面疑似法文的,没看懂,有木有人能翻译一下?

不要怪我纠结外文,实在是本子4个故事前都有一句英文,相当点睛之笔,高度总结了这个故事,真心想知道是不是作者本人写的英文。



第一篇,“Four times HuangShaoTian missed Him.One time He CATCH it” 黄少是热情的快递员,受到客户赞誉,也很能跟人打交道。他租房选择了上林苑,跟作家叶修当了邻居(房东都是陈果)。但是黄少找叶修交包裹却一直没碰到面,10天过去,黄少跟楼上楼下的邻居都熟悉了,就没见到“传说中的邻居”。叶修也找了黄少好几次(不用手机的叶修大大为了拿包裹),都没见到人。他们两人互相敲门很多次,都错过。后来他们终于见面了,也熟悉起来。然后没有然后了。这篇故事完结了。

我的总结写得感觉很仓促,其实这篇文真的有叶黄相处啦。虽然没有看见开花结果,但是我看见了发芽。叶黄会像都市中人一样,开始总是错过,但是一旦相遇就是爱情的开始。


第二篇,“-Amway?-NO,thanks.”黄少是新入行的保健品推销员,叶修大大还是跟原著一模一样的荣耀职业选手。叶修请没带钱黄少吃油条,从此走上被黄少安利的道路。

我不知道该怎么总结内容,再写下去,把故事都剧透光了。我截一段你们自己感受一下。“由四根油条到一叠签名卡片,由一叠签名卡片到20张海报,由20张海报到一个月的包货,难道还要由一个月的包货发展到整个联盟的××(自动打码)药么!?“如果没有get到笑点是因为你没看全文,所以快去买本子啊,这篇文很逗逼,我昨晚半夜看文为了不让家人知道,我是偷偷躲被窝里面笑得呼呼得不敢发出笑声……

故事的结尾是黄少给叶修说“谁用谁知道”(用什么我才不剧透),叶修笑答“哥都包了”。圆满大结局!

PS.我这样写真的有安利的作用吗_(:зゝ∠)_


第三篇,“500 days with Summer”初三毕业生叶修跟小学毕业生黄少天夏天相遇在某度假小岛。偷了弟弟行李离家出走的叶修跟独自露营的黄少,一起度过了浪漫(并不)的几天。开学后,跳级读书的黄少跟叶修在一个班相遇,从此开始互相刷游戏记录的愉快生活。

这篇文是很轻松愉快,虽然不是竹马竹马,但是叶黄有这样的感觉,很明亮的,会一同成长。

原谅我的文笔差劲,完全表达不出QAQ

PS.这也是一篇校对or排版哭晕在厕所的文。我就想问king大大,这篇文到底是“月升王国”还是“月升帝国”?


第四篇,“Once upon a time,Along the riverside”虽然作者开始就注明“发生年代不详”,但是在我看来这篇文有相当强的时代感。叶修应该是70年代后期或者80年代出生,黄少是80年代出生,这样的感觉。肯定跟90后00后没关系了。前黑道混混叶修现在在录像厅上班,黄少天是蓝雨职业技校的学生,也是学校第一的学生混子。我不知道该怎么总结这篇故事,因为情节性很强,说一下关键词是录像厅,打架,游泳。当然从头到尾都是叶黄的相处,虽然有身份上的不同,但是他们总能互相吸引。故事的结局是叶修去省里了。黄少还在蓝雨读书。但是我相信他们会重逢的。

最后我再贴一下Kaede大大的G图


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比起repo,其实我更想安利这个本子,4个故事都很棒,如果你看了完全没有被安利到,那是我写得不好,不是故事不好啦。


最后感谢  @Ee  @莫名笑King  @五毛请拿好  @别笑  @Gei吉 @+Kaede+ 为叶黄事业添砖加瓦,期待《私人恩怨,单挑》★~★


评论(7)

热度(21)